《臺灣俯瞰圖》複刻手卷

單幅地圖系列

生活地圖系列

立體地形圖系列

自然生態系列

首頁 » 圖書目錄 » 自然生態


綠色長城 ─【國家公園】
作者:楊文章主筆
規格:30.5 x 21.5cm
頁數:256 頁,軟皮精裝
定價:$1,200 元
B 級書特價$500 元
訂購售罄,已無庫存
發行日期:2006-01
ISBN:9867342194
作者楊文章先生簡歷
作者楊文章先生簡歷

前言摘要

從 1872 年美國黃石公園成立以來,景觀維護與自然保育的重要性興起,在往後的歲月中,世界各地紛紛成立國家公園,並逐漸形成一種潮流,國家公園可說是現代文明的產物,也是進步國家的象徵。
野地景觀壯美,能夠激起人們尊崇與敬重的心,讓長期生活在現代工商業社會的人們心中產生謙卑,知道自然環境仍是現代生活的根源,懂得向大自然學習,瞭解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對自然秉持適當的態度,進而達到現代生活的平衡。

國家公園-綠色長城

蹤遊台灣土地的豐繁與多樣
完整建構國家公園發展與現況

大家好,還記得上河文化嗎! 一個由愛山愛大自然伙伴組成的出版社,經過了三年的撰稿、拍攝、編輯,一部介紹台灣國家公園的專書,終於付梓發行,本書也是「綠色長城系列」叢書的第三本書。這一冊訂製理想的書,竟拖了三年,沒有偷懶,是要求好還要更好。

建構台灣國家公園的發展

本書將台灣六座國家公園做了深入淺出的介紹,還介紹了規劃成立中的馬告國家公園。喜愛看書的朋友,可以從將近 10 萬字的內文裡,清楚地建構起台灣國家公園的發展與現況;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可藉著書中 1000 餘張精采的照片,瀏覽這片美麗動人的土地。

家裡有小孩讀國小、國中的朋友,這部書提供了您最多最正確的鄉土資料,您再不用上網搜尋,小孩的報告一定精采;想要親近山的朋友,您可以按圖索驥,規劃您下一次的山野之旅;爬百岳的健將們,且駐足回眸一下這片您曾經用汗水與勇氣走過的山稜。厚實的 256 頁,給您滿滿的回味。

美與力的呈現,出版人的堅持

近年來,由於網路科技的興起,讓紙本書籍市場迅速的萎縮,各類資訊的獲取,變得非常容昜,也好像都不用再花錢,但有些東西,畢竟不是網路全然可以取代。

譬如說:「美」照片的美、編輯的美、人文的美…;「精緻」裝禎的精緻,製作的精緻,編排的精緻;「實在」完整的實在,查閱的實在,擁有的實在,還有身為出版人堅持「理想」的實在。這些「美」與「力」的呈現,也正是紙本印刷的價值所在。

翻開這部國家公園,應該可以讓您再一次感受台灣土地的豐饒,給您滿懷盈盈的甜蜜,這是「精神上的食糧」是自我向上提升的動力,期盼這部新書,能豐富您的生活,並能創造您的歡樂。


國家公園─綠色長城預覽
綠色長城 ─【國家公園】目錄總覽 綠色長城 ─【國家公園】墾丁南仁湖 綠色長城 ─【國家公園】百岳行程
目錄摘要總覽 墾丁南仁湖簡介 百岳行程介紹
墾丁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
墾丁國家公園
簡介.地景.
生態資源.遊憩據點
健行路線.導覽圖
陽明山國家公園
簡介.地景.動植物
人文史蹟 .遊憩據點
健行路線.導覽圖
玉山國家公園
簡介.地景.動植物
人文史蹟 .健行路線
高山路線.導覽圖
雪霸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 金門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
簡介.地景.動植物
遊憩據點 .健行路線
高山路線.導覽圖
太魯閣國家公園
簡介.地景.動植物
開發史.遊憩據點.健行
路線.高山路線.導覽圖
金門國家公園
簡介.人文史蹟.風獅爺
地景.自然生態.遊憩區
健行路線.導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