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俯瞰圖》複刻手卷
生活地圖系列

首頁 » 圖書目錄 » 生活地圖


單車遊騎地圖集
編製:上河文化團隊
比例尺:1/5萬, 1/10萬, 1/50萬
座標:採 TWD97,符合國家標準
 保留 TWD67 以藍色短線輔助
幅數:全套 20 張,兩面都有圖
 共計 40 幅單車路徑地圖
尺寸:每幅 78cm x 54cm
材質:防水耐摺合成紙,專業精緻
定價:$3,000 元
特惠價$900 元
發行日期:2009-6-22
ISBN:9789867342508
訂購我要購買
目錄、分區路徑及範例下載
∎ 地圖集目錄、分區路徑一覽

單車遊騎地圖集

騎車環島,30 年前的事了。那時還沒有詳細台灣地圖,可以按圖索驥,鐵馬騎過陌生的鄕村,只留下模糊回憶。10 年前瘋過一段登山車的日子,後來成立上河團隊,煩忙的編輯工作,就把這項好玩又新潮的休閒活動,擱置了下來。當時,那部很炫的登山車 (Klein Attitude Race),至今還擺在辦公室角落上,依然亮麗呢!

四大特色,鐵馬族出遊良伴:

  • 採用 TWD97(WGS84) 座標系統編製,符合國家標準
  • 蒐錄全台主要單車鐵馬專用道,讓您台灣頭尾騎透透
  • 立體圖式,騎乘坡度高低起伏一目瞭然,可確實掌握路況
  • 內附防水透明夾鏈袋,地圖收放容易,長程攜行更方便

專屬單車遊騎的地圖集

這幾年,單車、鐵馬、自行車已成為網路搜索引擎最夯的關鍵字;環島遊騎、武嶺鐵屁股、三橫一豎壯遊…等活動,更成為單車發燒友們熱衷參與的挑戰行程。台灣雖然不大,但擁有多樣的地形變化,平原、丘陵、縱谷、高山各具特色;想要騎車遊遍,就需要詳細的路線規劃。這時候,一套完整的單車地圖,正是您行前與騎行時不可或缺的標準配備。

這是一部屬於單車遊騎的地圖集,我們揮汗踩踏上蜿蜒的山道,駐足在嶺頂,乘著涼風,翻開地圖,笑看來時路,欽點周邊青山綠嶺;然後,挑一條路滑降到另一個山村,這就是騎車的樂趣。

給單車騎士們,一個友善的對待

蘇花公路狹窄又黑暗的隧道裡,環島的騎士們,使命般地踩踏過,一個接著一個的長山洞。好運的,友善的駕駛,放緩車速並給予加油鼓勵;壞運的,則是長串的喇叭聲,逼迫騎士們貼在山壁邊,然後大車如怪獸般呼嘯而過。

2009年4月的春假期間,道路調查開車經過蘇花公路。同樣的場景又發生在一隊隊急忙穿越長山洞的騎士行列間;其中,有一隊全家親子團的行列,帶頭的爸爸拼命地吹著哨音,領著全家驚恐地在昏暗的隧道裡前行。這突來的一幕,讓對向開車的我,感動得一陣鼻酸。

夢想起飛,打造自行車王國

我們祈求行經蘇花公路的大卡車駕駛們,當您遇到單車騎士們穿越山洞時,請您放緩車速,禮讓他們安心通過隧道,好嗎? 台灣,做為一個世界單車生產的主要國家,政府有責任要去建設並發展一個自行車王國的完整產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提供一個安全而優質的單車騎乘環境。

上河文化團隊 地圖編輯部 謹啟 2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