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俯瞰圖》複刻手卷

編製:上河文化團隊
撰文:連鋒宗
規格:31cm x 23.5cm 大開本
淨重:6.1kg,厚 9cm (含贈品)
頁數:共 816 頁,豪華精裝
贈品我的百岳紀行,144 頁
菊八開 A4 大小(價值 $360 元)
定價:$1,600 元 (單冊)
全套:$5,160 元 (三冊含贈品)
《臺灣百岳全集》三巨冊 我的百岳紀行 - 那段與山共舞的日子
感謝支持:整套已全部售罄
發行日期:2007-05-28 (一刷)
     2007-11-15 (二刷)
第二刷與第一刷比較
 (1) 頁面增加3mm,版面相對大
 (2) 同樣校色精準,但黃色調增濃
 (3) 只改了版權頁及兩處黑版字
第一刷有原創性及稀有性,可收藏
第二刷微調版面及印刷,較易閱讀
ISBN 書號:
 9789867342256 (第一輯)
 9789867342232 (第二輯)
 9789867342249 (第三輯)
訂購我要購買
連鋒宗出版夢幻大書 - 中國時報/浮世繪

撰文者山林踏查舊照

總編輯兼撰文者(左二),是一位五年零班的資深山痴,上圖是他大學時期探查霧社牡丹岩,從哈崙山山地鐵道東下花蓮途中,留下這張「青春證物」。
中國時報/浮世繪 2006.12.19

感謝山友團購及評論

《臺灣百岳全集》自發行以來,深獲好評,感謝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在網路或社團發起團購,您們的熱情協助,就是最大的肯定。

開箱報告

團購發起

臺灣百岳全集

感恩!!《臺灣百岳全集》整套及《中央山脈北段》已全部售罄,其他《玉山山塊·雪山山脈》(B級書)、《中央山脈南段》(B級書),庫存數量不多,購買前先來電洽詢。※ B級書為內頁有沾黏,不影響文字閱讀。錯過的山友,請移駕 線上臺灣百岳
《臺灣百岳全集》第一輯:玉山山塊.雪山山脈
玉山山塊.雪山山脈

10 條路線.31 座百岳
256 頁豪華精裝
《臺灣百岳全集》第二輯:中央山脈北段
中央山脈北段

7 條路線.37 座百岳
288 頁豪華精裝
《臺灣百岳全集》第三輯:中央山脈南段
中央山脈南段

8 條路線.32 座百岳
272 頁豪華精裝

一生中最榮耀的任務

因為在山裡,我可以找到一股令人振奮的氛圍
喜歡那種高海拔特有的味道,那種天地熟悉的感覺

 ◎ 耗時七年餘,近30萬字,1200張照片,160餘禎日治影像
 ◎ 全套三巨冊,合計816頁的大開本,全彩印刷豪華精裝
 ◎ 一部蒐羅與總結日治和民國以來,台灣登山活動的經典撰述

君自百岳歸來 應知百岳的故事

對愛山人來說,臺灣確是上天恩賜的山岳之國。從清朝文人頌讚「臺山高匹五嶽 …。」,經日治時期探險家們陸續地完成了多數山岳的首登、測量與調查記錄,以迄1970、80年代的「百岳風潮時期」,登山活動已成為島上人民重要的體育與休閒活動。

這部《臺灣百岳全集》蒐羅了清代文人對台灣山岳的頌讚詩篇與日本人如何跨越萬難,完成了這些大山的探險事蹟,以及戰後的四大天王與岳人們,如何亦步亦趨地走完這些名山百岳的故事。

耗時七年餘、近30萬字、1200多張精采照片,加上160餘禎日治時期高山影像,共編輯成三巨冊,合計816頁的大開本(31公分x23.5公分)全彩印刷書冊。咸信,這是有史以來,關於台灣高山最有系統的撰述,如果您想認識台灣這片土地、對高山百岳有所憧憬,抑或您也曾在百岳路上踽踽而行,那麼這部百岳全集應該會給您不少的悸動。

人生的另一個100,更具深度、價值與圓滿

1972年12月5日,由林文安領頭創立的「百岳俱樂部」在羊頭山成立,選定以「高於一萬英尺,在地圖上註有山名,具有三角點者為優先選錄標準」的100座高山為「臺灣百岳」之後,完登這100座山即成為登山者不畏艱難、奮鬥不懈的目標,「完登百岳」自然也成為愛山人一生中最榮耀的成就。

在人生的旅程中,由於際遇不同衍生出不同的人生目標;大老闆們或許有好幾個人生的100要完成:要開100家直營店、要遊歷100個國家、要住過100家頂級國際飯店、要吃遍100種頂級美食…;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則是企盼快速地累蓄人生的第一個100萬、工作幾年之後則追求年薪100萬的待遇…;職棒選手追求的則是100轟,每季100安、100個打點 …;台灣之光王建民的目標,想必是100勝,每季100K…等。

許下完登願望,親身咀嚼美麗的家園

我想,有幸住在這個高山之島的台灣人民,也許應該許下完登100座名山的願望,畢竟這裡是您生根立命的家鄉,當您用汗水與雙腳走過那豪壯山河,您才可以驚覺故鄉的豐饒與美麗。

我們懷著為高山百岳立經立傳的嚴謹使命,來編纂這部百岳全集,內容涵括了這些山在亙古的歲月裡,如何被命名、如何被首登、如何被寫成故事,當然還有關於這座山的地質地層結構與人文歷史軌跡。

臺灣百岳一覽表,山系及攀登路線臺灣百岳一覽表,山系及攀登路線 《臺灣百岳導遊圖》全新發行!臺灣百岳導遊圖,1:25000 大比例尺

而這100座山又遍及在玉山山塊、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的脊樑上,登山者藉著攀爬高山百岳的過程、藉著閱讀這些山的地理與歷史,就可以清楚地建構起台灣山岳的開拓史、原住民族的發展史,以及瞭解許多關於山的故事與傳說。最重要是您在瞭解這些山的歷史淵源與地理特色之後,在辛苦的攀爬過程中,您可以親身咀嚼歷史的痕跡、體驗地理的脈動,並能甘之如飴,悠然而自得。

此時,「完登百岳」就不只是爬完 100 座高山而已,心中還滿懷著這100座山獨特的內涵與美麗的故事。您人生的另一個100,則更具深度、價值與圓滿。

《上河文化團隊》登山編輯部 謹啟 200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