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俯瞰圖》複刻手卷
總編輯日記

首頁 » 總編輯日記

上河文化 - 台灣地圖夢想家Since 1999-9-19

總編輯日記—時代的眼淚

  三年前(2020)在發行《高山百岳地形圖》的通告中,已預告那將是上河地圖夢想家團隊的「封關之作」,為了填補百岳高山周邊山域的空白,這兩年我們勉力補繪了《中級山地形圖》《小百岳導遊圖》,算得上是補齊了登山人的需要,也完成了我們的心願。

  決定收攤比創業的準備更難。如果可以有「酒店關門我就走」或是「我醉欲眠卿可去」的瀟灑,實在沒必要再「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的一再回首。俗話說:行行出狀元,沒有經營不了的行業,出版業如此,紙圖出版亦然。上河文化是個股份有限公司,為謀求伙伴們與股東們的最佳利益,決定將其資產(有形資產與智慧財產權等無形資產)打包,靜候有心經營相關社群與文化推廣的買主,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跟公司聯絡與我洽談。

  真心的感恩,對一直支持上河文化出版品的朋友們,說聲抱歉,現在收藏最便宜。如果,您看懂地圖、熱愛地理,花$9,500元即可典藏與臥遊《上河文化》23年來最經典的地圖出版品;如果您喜歡登山,花$6,000元即可收錄完整的高山百岳、中級山探祕與郊山小百岳的詳密地圖。時代在快速演進,老一代的地圖職人退去,自有新一代的年青人接手,不必感傷,只有感恩。

《上河文化團隊》地圖夢想家 連鋒宗 於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