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俯瞰圖》複刻手卷

單幅地圖系列

生活地圖系列

立體地形圖系列

經典地圖系列

首頁 » 圖書目錄 » 經典地圖


台灣衛星影像地圖集
編製:上河文化團隊
比例尺:1:50,000
規格:38cm x 26.2cm
頁數:304 頁,豪華精裝
特價$2,000 元
訂購售罄,已無庫存
發行日期:2003-02
ISBN:9572833014
衛星影像授權:
國立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

新製圖典範的轉移

一部地圖編繪演進史,漫長緩滯,直到二十世紀末,衛星遙感科技的進步,地圖編繪技術與應用功能,才產生了翻天覆地的大改變,地圖革命悄然展開。新世紀的製圖技術已完全巔覆傳統地圖「差不多」、「大概」 與「相對位置」的表現方式。
大量衛星相片運用,使得地圖資訊可以與實況極為貼近,座標概念導入,讓用圖者能精確地掌握空間,並結合地圖中,地理與人文資訊,有效地運疇帷幄,進而主宰空間並爭取時間,新地圖逐漸成為,一位成功者必備工具。

台灣衛星影像地圖集

台灣地圖發行史上,首部完整涵蓋,台灣本島與澎湖群島的衛星影像地圖集,136 張法國 SPOT4 衛星影像 (每一張圖幅的大小:44cm x 30cm),1/50,000 比例超大的相片,雖然沒有文字,卻是最真實的台灣相片。

是家園無字天書,也是地理研究的葵花寶典,是山林豐饒容顏,也是野外探勘的行動參考,植被分明,地景清晰,更是大地環境監測、國土長程規劃的重要依據。

衛星空照影像,重現真實台灣

台灣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是我們根生立命的家園,認真地走過這片土地,拍很多照片,寫許多文字記錄,甚至繪出足跡地圖,但都還是拼拼湊湊,很難一窺全貌。

直到 2001 年,上河團隊為了校對出版的《台灣地理人文全覽圖》,不惜花費鉅資陸續購買台灣地區的衛星影像,才得以從空中看到熟悉家園的相片,並對這片土地有更進一步的認識。2003 年,我們決定將這些珍貴的衛星相片,完整地提供給珍愛台灣的讀友們分享。

烙印鄉土記憶,細說台灣

翻開本圖集,1/5 萬超大比例相片,清楚地呈現眼前,蜿蜒的海岸線、巍峨壯麗的山脈,人口密集的都會區,水塘散佈的桃園台地,黛藍的水庫湖潭,視覺寬闊清爽的平原區…,讓人驚訝於衛星科技的進步。

再看看中正國際機場、清泉崗機場、小港機場、佳山、志航、湖口等地,一些我們沒有機會深入瞭解的地方,也都一目瞭然。仔細瞧還可以看到離海岸不遠處的漁船、貨輪或是飛在空中的民航機。

如此從北到南,由西到東,細數大屯大山群、台北盆地、新竹科學園區、台中盆地、埔里盆地、嘉南平原、屏東平原、恆春半島、宜蘭平原、太魯閣峽谷、花東縱谷…,一個個認來,可真是如數家珍。

如果您對這片土地夠瞭解,還可以發現高原上有明珠散落,松蘿湖、翠峰湖、七彩湖、嘉明湖…等,再看看住家附近,您可以認出幾棟大樓,家在那裡,或是找到鄉下的老家聚落,知道家鄉父母耕作的田地,正是那兒!

限量特惠 把握僅有的機會

因為珍貴,所以限量。《台灣衛星影像地圖集》開本大而厚,製作成本高,上河文化團隊勉力完成,庫存有限,售完即絕版,不再發行。誠摯獻給高瞻遠矚的文史工作者、山林探勘老手與政府決策精英,敬請把握,收藏真實台灣的最後良機。


導覽說明:本衛星圖集之比例尺與分割圖幅,與本公司出版之《台灣地理人文全覽圖》,完全相同,兩地圖集可對照參考,使用時,將更為清晰分明。範例:衛星影像第 97 幅與全覽地圖《南島篇》第 36 幅【富里.石雨傘】。

台灣衛星地圖圖集 vs. 台灣地理人文全覽圖
台灣衛星影像地圖集:富里.石雨傘 台灣衛星影像地圖 第97幅 台灣地理人文全覽圖南島篇:富里.石雨傘 台灣地理人文全覽圖 南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