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全圖平板電腦 APP

注意:本產品已下架

背包客或熱愛旅行者一定對世界地圖的各種產品不陌生,相較於實用性的旅行用品,世界地圖更像是激起雄心壯志的精神鴉片,只要瞥一眼世界地圖,腦中即浮現宏觀遠大的陸地和海域。

世界地圖是描述地球地理概況與紀錄世界人文發展的工具之一,而上河出版的世界地圖則是以台灣為中心,真切描述地球地理與世界政區、人文發展的標準地圖,期能從立足台灣,進而擴展認識全世界。

世界全圖平板電腦 APP
紙本世界地形圖和世界政區圖<上河文化出版>

配合目前智慧型手持裝置潮流時興,我們以上河文化出版的紙本世界地形圖與世界政區圖為依據,藉由智慧型手持裝置方便操作的特性,重現地圖中世界各國以及世界最極致的人文地理環境,使我們對於整個世界的輪廓有大體的概念和瞭解,並打破傳統地圖的侷限,讓使用者以互動的方式更親近世界地圖,以簡易的方式觀看全世界。

世界全圖平板電腦應用程式
世界全圖平板電腦應用程式是依據紙本世界政區圖和地形圖
再搭配現今數位載體思維而做出來的知識型應用程式。

米勒圓柱投影

地圖特色:使用繪製方式──米勒圓柱投影(Miller Cylindrical Projection)
傳統墨卡托圓柱投影。經線彼此平行且間距相等。緯線也彼此平行,但離極點越近,其間距越大。不能顯示極點。米勒圓柱投影也類似,在通過修改減少極區緯線之間的距離。向極點靠近時,兩條緯線的間距縮小,降低了極區面積變形程度。

米勒圓柱投影(Miller Cylindrical Projection)
米勒圓柱投影(Miller Cylindrical Projection)
  • 增加兩極區正形等積地圖,清楚呈現兩極區原貌。
  • 以台灣為圓中心,每1000公里等距圓線,距離輕鬆看。
  • 涵蓋世界各國政區、首都、國旗、1000個城市。
  • 標示大陸地形、大洋海床、大河、湖海、山脈、海脊、高原、海深、地理極點、……,資料豐富,非凡原創。

延伸閱讀


主要畫面與功能解說

「世界全圖」App目前推出iOS版本,民眾可持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至App store搜尋「世界全圖」即可下載使用 (注意:本產品已下架)。

世界全圖平板電腦APP
觀看世界政區圖時,可以用右側國家列表點選想看的國家,即展開國家的基本資料,左側地圖同時自動移動到那個國家所在的位置,讓使用者對國家位置和國家的基本資料有個大概的認識。
世界全圖平板電腦APP
瀏覽政區圖後,點擊右側欄位下面最右邊的按鈕(現在看政區圖,按鈕文字就會顯示地形圖,表示可點下去看地形圖),切換成世界地形圖看看吧;國界是以地形因素來劃分,還是經緯度還劃分,抑或其他?而又為什麼以這個方式來劃分呢?有興趣者不妨思考並推理看看。
世界全圖平板電腦APP
在右側選單上面的搜尋框中打任一個字,副選單就會立即顯示出可能結果,提供快速方便的查詢。
世界全圖平板電腦APP
想更進一步了解這個國家的歷史嗎?在右欄顯示的國家基本資料裡,點擊WIKI的按鈕就可以在應用程式內開啟WIKI視窗,以供使用者瀏覽,而不需要開啟外部的瀏覽器,讓操作變得複雜。要回去剛剛的地圖畫面,點擊右側欄下面最左邊的回到上一頁按鈕就可以了。
世界全圖平板電腦APP
點擊國家基本資料右下角的MAP按鈕,畫面會換成電子地圖,並用釘針標明那個國家所在的位置,左下角則可以切換衛星地圖了解實際的空拍畫面。 四種地圖(世界政區圖、世界地形圖、電子地圖、衛星地圖)一起對照和比較,認識才能更全面也更精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