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拂明月 山海有相逢

謝幕,感恩24年所有支持上河文化出版品的讀友們,沒有您們的慷慨花錢買書、買地圖,上河文化走不到這裡,深深鞠躬道謝。

感恩我的股東們與工作伙伴,陪我經歷了921大地震象神納莉風災水淹2008金融海嘯、2016以來的出版寒冬,以及2020年3年的世紀大疫。沒有您們的出資相挺與耐操耐煩,上河出版的地圖,不會成為製圖的典範。

登山人應該具備的標準裝備 紙圖
登山人應該具備的標準裝備 紙圖

清風拂明月 山海有相逢 閱讀全文 »

針山的故事與等高線地形圖

針山的故事與等高線地形圖

  在上河文化出版的《臺灣百岳全集》裡,特別在百岳白石山的內容裡,專文提到了針山:位於白石山東稜的針山,海拔2340公尺,是座名符其實的峻峭尖峰。白石山東稜在此斷落,直劈知亞干溪﹙恰勘溪﹚底,形成三面垂落達1500公尺的斷岩絕壁,如針插天的石筍岩峰直矗天際,形勢孤傲奇譎,讓人讚嘆造化的神奇力量,造就了這麼一座媲美Matterhorn﹙馬特洪峰﹚的尖山巨壘。民國81年8月9日,台大登山社的一支「萬大北溪.針山Ⅱ」隊伍,從白石山縱走東稜,完成了此山的首登任務,成員為蔡日興、魏家弘、陳啟平與林冠成等4人。

針山的故事與等高線地形圖 閱讀全文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