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輯日記

跟好朋友在桃山

  如果它是個心願,就努力地去完成,享受心願已了的快樂;如果它是個過程,就慢慢地維持著,享受過程裡那份屬於你的天地。

  對於工作、事業來說,當然要全心的投入,盡心盡力地去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因為那是「負責」。對於休閒活動來說,則因個人的認知與能力,出現了價值定義的差異。以賞鳥、拍鳥的休閒活動為例子,很多人觀鳥、拍鳥大半輩子,依然樂此不疲;也有許多人踏進行列,即汲汲營營栽進追求鳥種與影像的深淵,只花了幾年的時間,就完成了賞鳥、拍鳥的工作,那種衝勁與毅力著實令人欽佩。

  順著心意,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需要,造就了社會的多樣化,豐富了生活的情趣,這裡面沒有對與錯,只有更多的喝采與讚美。爬山登百岳三十多年,身邊許多朋友在新康山、西巒大山、無明山、合歡山、合歡東峯、石門山、羊頭山、郡大山……,完成了攀登百岳的心願;有人則停留在九十九座,留了一顆種子,為下一次的登山留下藉口;有人則是興趣多樣化,騎車、跑步、三鐵、賞鳥、潛水……,樣樣都來一套。好像這是五年級的我們共通的休閒幸福語言。

  因為漫長的春節假期,緊接著是已經參加了十幾年的台北國際書展,慌忙了一陣,終於可以停頓下來。那天春酒宴上,把上河文化定做的完百獎座,給了我們的股東。感謝這些朋友,在完成百岳攀登的過程裡,將山裡的資訊給了公司,豐富了《台灣百岳導遊圖》裡的內容。感恩。

《上河文化團隊》地圖夢想家  連鋒宗 於2016年3月

延伸閱讀


①明像完百

1明像完百

②石門山  完百岳

石門山 完成百岳

③合歡東峰 完成百岳

完成百岳 合歡東峰

④白石池整裝往牡丹岩

白石池整裝往牡丹岩

⑤跟媽媽 兄姐們在山上

跟媽媽 兄姐們在山上

⑥一家人在奇萊南峰

一家人在奇萊南峰

⑦那一年全家獨享了天池山莊

那一年全家獨享了天池山莊

⑧跟好朋友在桃山

跟好朋友在桃山

⑨山一直都在

山一直都在
返回頂端